版纳植物园举办第四届青年橡皮艇比赛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5-17

  为庆祝五四运动97周年暨中国共青团成立94周年,5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团委和研究生会在罗梭江上举行了第四届青年橡皮艇比赛。 

  本届比赛分为青年职工队和研究生队两个参赛队,共24名参赛队员。比赛开始前,版纳植物园团委书记玉最东向全体参赛队员宣布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根据赛程安排,两支参赛队伍同时从植物园东门大桥出发,途经葫芦岛电站、植物园吊桥以及曼打鸠、曼边、曼炸等傣族村寨,最终抵达植物园新大桥码头,完成全程近3公里的赛程。 

  五月的罗梭江,漫江碧透,碧水中倒映着蓝天、绿树和傣寨。上午930,在裁判的一声令下,各参赛队如离弦之箭,一触即发。只见4艘参赛艇高唱青春之歌,一会儿踟躇前行一会儿激流勇进,奋力地冲向终点。沿途的浅滩、礁石、激流创造了一幅幅惊险和美好的画面,高亢嘹亮的口号在江面上不时回荡。最终,青年职工队以40分钟36秒的用时战胜研究生队,夺得本届比赛冠军。 

  版纳植物园第四届青年橡皮艇比赛延续了前三届比赛的传统,体现了版纳植物园的创新文化以及植物园人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 

   

  赛前准备

   

  比赛剪影

   

  第四届青年橡皮艇比赛参赛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