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联合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联合组织科研片组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理论研讨会

工会 2016-08-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精神,协力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不断探索民主管理和工会工作新理论,提升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水平,82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与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联合组织的云南省教卫科工会科研片组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理论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来自中科院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工会的40余人参加了会议。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主席崔家周、副主席周智敏、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沈华、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赵世荣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科研单位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有关理论文章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  

  周杰致欢迎辞。他指出,在中科院党组提出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昆明分院联合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组织召开此次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理论研讨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为云南省科研系统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增进各单位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为促进科研院所和谐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崔家周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工会工作牢牢植根于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会作用;要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工作水平。他指出,工会工作的理论研究,要解决好思想认识、组织领导、研究方向、工作合力、表彰激励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做到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奉献爱心,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握好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特点,密切联系群众,在改革创新中求得发展,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来自科研系统各单位的研讨论文13篇,现场投票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优秀奖5篇。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