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与云南省教卫科工会联合开展工会干部和党支部委员培训

云南天文台 2017-11-21

  11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工会联合云南省教卫科工会在云南天文台举行了工会干部和党支部委员培训会,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赵世荣和云南省教卫科工会主席崔家周出席培训会并作报告,云南天文台工会干部、党支部委员和云南省教卫科工会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云南天文台工会主席朱俐颖主持了此次培训会。

  赵世荣从云南天文台在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中国建设科技强国目标中应该发挥的作用出发,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赵世荣要求工会和党支部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科研创新工作紧密结合,以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大力推进“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争创一流,实现跨越发展。要求党支部要在院党组安排部署下,按照台党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并组织党员学习好、贯彻好;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构建学习型党支部;认真做好党员队伍管理和在优秀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督促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添砖加瓦,铺路搭桥。

  崔家周以十九大会议的精髓要义为指引,系统深入地阐述了工会的起源和概念、世界工会的情况、中国工会的历史、性质、任务和地位,以及新时代工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崔家周教育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要和党支部一起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朝着新形势下的共同目标,在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的基础上,认真履行好工会的四大职能。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八大本领,努力成为成广大职工合格的“娘家人”。

  培训会后,赵世荣、朱俐颖率与会工会干部和党支部委员陪同崔家周一行参观了云南天文台“职工之家”。作为“娘家人”,崔家周对云南天文台党政领导对工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充分肯定了云南天文台“职工之家”建设,并表示会进一步大力支持云南天文台建设好“职工之家”,为职工提供更好的活动场所。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