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举办第十届职工运动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7-12-12

  为促进职员工会员和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团队凝聚力,推进“和谐奋进版纳植物园”建设和展示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两年来全民健身和职工体育工作新成果,园工会、园体协于12月7日至10日举行版纳植物园第十届职工运动会。

  12月7日晚,运动会开幕式在版纳植物园曼安3H流动公寓室内运动场内举行。在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总裁判长马铭主持下,园工会主席杨效东为开幕式致辞,随后运动员代表及裁判员代表宣誓,园党委书记李宏伟宣布运动会开幕。12月10日晚,在最后一个趣味项目10人3分钟跳绳结束后,运动会闭幕式顺利如期举行,园党委领导和组委会成员分别为各代表队颁奖。

  本次运动会共设球类、田径、趣味等3个大项36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团体项目10个,个人项目26个。个人项目按照性别和年龄分组,包括100米、800米、1500米、跳远、铅球和60米托球跑等;团体项目包括排球、羽毛球、乒乓球、4×100米迎面接力以及10人3分钟跳绳、金飞轮、齐心协力、袋鼠跳等趣味项目。来自机关、科研、园林、旅传、分部、研究生、员工和王莲酒店等8支代表队的268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运动会。经过4个晚上2个白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机关队以总分214分蝉联团体第一名,园林队和昆明分部分别荣获第二名和第三名,员工、旅传、研究生、酒店、科研队分列第四至第八名,并有12个项目(占全部项目的33.3%)的成绩刷新了园运动会记录。

  两年一次的职工运动会是版纳植物园职工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全园职工和学生广泛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对促进职工和学生健身意识和落实版纳植物园十三五规划的18项举措起着重要作用。各代表队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文明参赛;竞赛组认真安排各项竞赛,裁判组公正裁定;全体运动员努力拼搏,争创佳绩,彰显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开幕式

   

   

  定格精彩瞬间

   

  各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