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组织心理健康促进主题巡讲活动

分院工会 2018-11-16

  为帮助我院职工缓解心理压力,促进工作生活平衡,由院工会主办、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承办的心理健康促进主题巡讲活动京外地区首场报告会于1113日下午在昆明举行。本次报告会中科院昆明分院工会委员会和昆明分院妇女工作委员统一组织,来自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的100余名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昆明分院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徐菊仙主持。 

  报告会上,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张兴利作了《家庭教育的心理学原理:认识需要,积极养育》的专题报告。讲座中,张兴利副研究员从普通家庭教育过程中普遍关心和遇到的问题入手,通过心理学理论讲解、互动体验、情景游戏、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生动阐述了现代社会亲子教育与家庭关系的调适问题。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讨论激烈,通过两个半小时的报告,在座的各位职工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现代社会,科学家群体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更应注重调适亲子教育与家庭关系,发展儿童创造力,用心陪伴孩子成长,从而促进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