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

昆明动物研究所 黄小彧 2023-04-17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综合事务部、科研发展部、党群人事部、所保密办、所工会及所团委联合举办了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副所长李心祥、毛炳宇等出席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涵盖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相关知识,11党支部分别派出3代表参赛。在第一轮比拼中,各参赛队伍表现稳定,势均力敌,第二轮抢答题环节,同时考验抢题手速和知识储备,分数被渐渐拉开,最后一轮风险题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最终,行政管理党支部获一等奖,遗传发育学生党支部和进化生物学生党支部获二等奖,生物保护党支部、疾病药物研究党支部和进化医学党支部获三等奖,遗传进化党支部、进化发育党支部、模式动物党支部、离退休支部和疾病机理学生党支部获优秀奖。 

  李心祥表示,本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旨在通过学赛结合的形式,以赛促学,大力宣传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