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与昆明市人民政府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科技与教育处 2016-11-24

  112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与昆明市人民政府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并举行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亚平院士,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昆明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喜良,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副院长甘烦远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建颖主持。 

  程连元说,中国科学院是我国科技大师荟萃之地和国家高端科技智库。昆明市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和科技创新中心,离不开中科院及其驻滇机构的支持。希望双方结合昆明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要求,加快培育和完善城市创新功能,加大科普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养;进一步加快人才新高地建设和产业合作力度,为昆明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科技支撑。昆明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中科院及其驻滇机构提供好服务,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亚平说,科技支撑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一直以来,昆明市人民政府和昆明分院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基础。为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科技服务是中科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中科院将主动投身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加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力度、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大与昆明市的合作力度,依托昆明特有的生态、气候、区位等资源,为推进昆明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提供更丰富的智力支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昆明市重点发展领域,着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着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着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联合开展重大科技攻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智库建设,共同推进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方面的合作。 

工作交流座谈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