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领导调研昆明分院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

监察审计处 2016-11-25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同志率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有关人员于1122日至23日,对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院属驻滇五个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纪监审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汇报。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调研交流。  

  

  李志刚等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同志参加调研汇报交流 

  调研期间,昆明分院各单位就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作风建设等工作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并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实践“四种形态”进行了交流讨论。李志刚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昆明分院各单位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强化党内监督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把主体责任肩负起来;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各级纪委要继续深化“三转”,把纪律挺在前面,落实好“四种形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以上率下,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在做到自身廉洁的同时,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最后,他要求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人员情况的分析和研判,梳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做出新贡献。

  李志刚等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同志实地视察了云南天文台。驻院纪检组对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云南天文台、昆明分院机关等单位纪检部门的监督执纪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对各单位信访处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志刚等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同志视察云南天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