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切结对义,浓浓帮扶情

科技与教育处 2017-01-13

  为认真落实“挂包帮”、“转走访”定点帮扶相关工作,确保帮扶村和贫困人口实现如期脱贫出列,元旦假期结束,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带领该分院14名帮扶干部到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酒井哈尼族乡勐根村开展2017年的回访暨春节慰问活动。

  昆明分院一行首先来到勐根村完小,听取乡长李东明关于酒井乡全乡整体脱贫,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等相关情况,了解学校适龄儿童入学状况,调研学校住宿条件和学生过冬准备工作,向该校72名住校生赠送了由昆明分院全体职工捐款购买的棉被、褥子、枕头、床单等过冬物资,向该校转赠了由南京分院筹集来300多本儿童读物、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李德铢一行在慰问老达保114户农户后,深入昆明分院34户结对帮扶户中开展回访工作及春节祝福慰问,转达分院全体职工对他们的关心和衷心的问候。在亲切交谈中,大家详细询问了结对帮扶户2016年脱贫增收、 “两不愁三保障”、帮扶政策落实、驻村工作队员帮扶、房屋改造等情况,鼓励他们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激励他们要切实保障子女上学。

  

捐赠过冬物资

慰问村民

回访

 春节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