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昆明分院与贵州省科技厅开展工作会商

科技与教育处 2017-10-27

   20171026日,中科院昆明分院与贵州省科技厅开展工作会商,旨在扎实推进“十三五”中科院与贵州省科技合作,促进双方信息沟通和工作联动,更精准更扎实发挥科技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地化所所长胡瑞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敬安,贵州科技厅厅长廖飞,副厅长陈改学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贵州科技厅副厅长雷文蓉主持。 

  会议汇报了院省新一轮协议(讨论稿)的主要内容,听取了国家能源大规模物理储能技术(毕节)研发中心建设、耐高温环保磷系阻燃剂技术及其产业化示范、新一代煤制乙二醇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示范、无标记光学蛋白质芯片全自动免疫分析仪及其配套芯片4个中科院在黔代表项目的进展情况,听取了地化所院地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围绕科技政策环境营造、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重大科技平台搭建、科技扶贫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廖飞感谢中科院科技人员对贵州发展的责任和担当。他表示,科技厅在发挥政策、财政资金引导作用的同时,将着力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方面主动作为。他希望落实好新一轮协议签署的筹备工作,建立好工作会商机制,列出任务清单,推进务实合作。 

  李德铢表示,昆明分院珍惜这次双方会商,希望通过这样的机制,一是进一步完善院省协议内容,加强双方工作小组会商;二是在科技支撑区域创新驱动发展中用好政策、抓住机遇;三是把中科院在黔实施项目做好、抓实;四是不折不扣推进六盘水市的扶贫攻坚工作。 

  六盘水市政府、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地化所对外合作处,贵州省科技厅创发处、高新处、成果处、人事处、对外合作处、社发处相关人员,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力学所、福建物构所、宁波材料所相关项目人员及项目合作方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