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党办 2018-10-24

  102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会议,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对下一步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及昆明分院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讲话,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和昆明分院系统部分单位在巡视过程中发现的典型违纪案例,并对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周杰在总结讲话中对昆明分院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查摆问题来正视问题,做到警钟长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切实引起警醒。要从违纪典型案例中真正吸取教训,自省自警,在珍视个人前程的同时要关爱单位的荣誉,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善于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三要切实抓好落实。系统各单位要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和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分层次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导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提高活动成效,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