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云南省举行工作会谈

院科技促进发展局 2018-12-06

  12月4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董华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董华一行举行了工作座谈。

  座谈会上,董华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云南省正处于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的紧要时期,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新时期的工作重点。他希望,院省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主要围绕科教融合、防灾减灾、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全面提升云南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向云南集聚。

  张亚平对董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云南省的科技合作,院省双方紧紧围绕云南特色产业发展的科技需求,充分依托中科院昆明分院,深化中科院在滇多领域的科技合作,并在去年8月签署了院省第四轮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他强调,院省双方应充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开展扎实有效的科技创新工作,整合中科院科技成果、创新平台和人才资源,全面提升中科院对地方科技供给的质量和效率。下一阶段,中科院将根据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具体需求,前瞻设计,主动谋划,围绕云南省科教融合、生物产业发展、疾病预防与控制、防灾减灾等方面积极推动深度合作,加强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建立中科院与云南省政府定期沟通协商机制,制定院省深度合作工作任务及近期工作重点,实现科技创新资源集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准对接,助力云南省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成果。

  云南省办公厅、科技厅,中科院办公厅、科技促进发展局、昆明分院等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