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党办 2019-06-24

  6月21日下午,昆明分院分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分院驻昆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同志、党委委员和分院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在分院机关主会场参会;分院系统各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包括六级及以上职员)和党支部委员在各自分会场参会。会议由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主持。

  学习研讨会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的刘莹珠副教授作了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学习辅导,刘副教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现实意义、践行要求等几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感悟和思考,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丰富内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参会同志对标“初心”与“使命”,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单位科研工作实际就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凝聚力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着重探讨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科研评价体系的破“五唯”,科研工作中的价值导向,选人用人导向等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作总结讲话,要求昆明分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率先垂范,完善长效学习机制,推动学习常态化;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主动对标找差距,深刻剖析问题,探究问题原因,提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研究整改抓落实,善于运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来解决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科研工作的生动实践,推动昆明分院各项科研事业蓬勃发展。

学习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