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党办 2019-06-27

  627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学习研讨会并领学,中科院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李培金及组内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周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刘鹤副总理在中科院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与会人员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后的收获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杰从“科技价值观”、“科技体制”和“科研管理工作”等三个方面谈了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深刻理解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准确把握和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让创新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人员分别从本职工作如何对标“初心”与“使命”、理论如何联系实际以及学习与解决问题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发言。 

  李培金介绍了中科院第三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并讲话。他表示,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由领导领学,内容丰富、阐述深入;学习能够结合本职工作来展开并进行对标,特点鲜明。希望昆明分院分党组继续认真推进,将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周杰强调,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继续加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岗位工作实际,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学习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