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昆明分院与云南省科技厅举行工作会商

科技与教育处 2020-07-03

  2020年7月2日,为深入推进院省科技合作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中科院昆明分院与云南省科技厅举行工作会商。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周杰,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董保同参加会议。会议由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阮朝奇主持。

  会上,双方对院省协同推动景东120米全可动脉冲星射电望远镜建设、锂矿资源开发利用与产业化、申报建设哀牢山-无量山国家公园综合科学考察等一批重要科技任务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同时,就加快推动院省科技合作项目、设计和布局未来院省重点科技合作任务、建立和启动院省科技合作工作会商机制等事项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昆明分院按照“地方出卷、我们答题”的新思路,围绕加快推进院省科技合作的关键环节,经过认真策划、务实组织,前期开展了院省科技合作重点工作系列专项调研,梳理了新一轮院省科技合作事项。会上,中科院院士郝小江、昆明动物所副所长赖仞、云南天文台副台长汪敏等10名科学家作为项目负责人,就院省科技合作项目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厅院双方主要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充分发挥科技对云南产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双方将继续在重大项目顶层设计、创新资源整合、科技经费投入等方面做好论证、对接和服务,全力推进本次会商议题落到实处,为区域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科院昆明分院、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云南天文台、过程所、大连化物所、宁波材料所等单位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科研项目负责人,云南省科技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