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项目
日本东京大学Yoshio Takahashi教授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日期:2014-08-28 |来源: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朱建明课题组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朱建明研究员邀请,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获得者,日本东京大学理学研究科地球与惑星科学系Takahashi教授于20148 15日至18日到地化所进行了访问和学术交流818日下午,Takahashi教授在环境室报告厅作了题名“Isotopic and speciation study of Ce, Mo, and W related to redox condition in paleocean”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朱建明研究员主持,地化所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Takahashi教授在报告中以CeMoW等元素为例,将元素形态、同位素分馏、以及量子化学计算技术结合起来,对古海洋还原条件下元素的地球化学行为进行了深入研究。报告会结束后,在场师生认为Takahashi教授的报告很有启发意义,并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交流。 

  Yoshio Takahashi博士现为东京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元素地球化学和环境地球化学,在稀土元素、铂族元素、有毒有害元素等地球化学行为研究领域做出了卓越的研究成果,已发表了SCI论文150余篇。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