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项目
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的王军博士访问昆明动物所
日期:2014-12-09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4128日,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的王军博士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做学术交流,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王军博士的研究方向是利用生物信息学和统计学手段研究肠道菌群在动物和人类生态、基因组进化和疾病中的作用。 

  王军博士以“Microbial Ecology at the Frontier of Host Ecology, Evolution and Health”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他的研究发现。他利用野生小鼠做模型,并应用大规模测序技术研究肠道微生物菌群的自然生态、影响因子以及对宿主进化的影响。通过对欧洲野生小鼠的研究揭示了肠道微生物的微生态也遵循宏观生态的地缘规律,该工作发表到Molecular Ecology上。另外,王军博士利用全基因组关联方法(GWAS)构建了第一个人类基因组和微生物菌群关联的图谱。 

  报告结束后,王军博士与昆明动物所多位PI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加深了彼此的了解。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