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项目
昆明植物所与孟加拉达卡大学生物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日期:2015-02-15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作者:田宁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5年212日,孟加拉达卡大学生物学院主任M Imdadul Hoque教授、染色体研究中心主任Sheikh Shamimul Alam 教授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M Imdadul Hoque与该所副所长陈纪军分别代表两方签署了为期三年的科技合作备忘录。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杨祝良、副主任高连明参加了签字仪式。 

  该备忘录的签订,旨在为孟加拉达卡大学生物学院和昆明植物所之间搭建友好而正式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双方协商将植物多样性保存与利用、种子保存、植物DNA条形码研究等作为共同合作优先考虑的领域;不定期开展人员互访或组织学术研讨会,进一步实现信息交流与共享。  

  据悉,达卡大学成立于1921年,是孟加拉国的最高学府,为孟各界培育输送了大量高级知识人才,成为孟名副其实的精英摇篮。设立于达卡大学生物学院下的植物科学系是该校历史最悠久的学系之一,亦是孟加拉国最早设立的专门从事植物科学研究与教育的学系。 

签署并交换合作备忘录

互赠纪念品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