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项目
昆明植物所科研人员参加中德国际研讨会
日期:2016-04-13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作者:黄永江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41日至48日,以“云南生物多样性的起源与形成”为主题的中德国际研讨会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来自中德双方的10所科研单位和高校的44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内容涉及地质学、植物地理学、古植物学和分子生物学等多个学科。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研究员、黄永江博士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孙航代表昆明植物所介绍了云南植物多样性的研究现状,并与德国申根堡研究院院长Mosbrugger教授签署了中德项目合作备忘录。会议还选出了包括孙航在内的6位中方代表为中德项目的中方研究组长。会后,参会人员考察了德国新生代地层和植物群,并前往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地Messel化石点,采集了部分保存精美的植物化石,并与德方地质学家和古植物学家就化石采集、修理和保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据悉,中德国际研讨会旨在推动云南生物多样性研究,并得到中德中心资助,已于2013年和2015年分别在西双版纳和昆明举办。此次会议是对前两次会议的总结与深化。经过本次讨论,中德双方初步拟定了中德项目的合作内容,并定于2017年底前完成项目申请。 

签署中德项目合作备忘录

会议合影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