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赴黔开展推进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作

科技与教育处 2016-08-30

  826日至27日,为推动贵州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带队赴黔开展相关推进工作。 

  26日,“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申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研讨会”在贵阳召开。中科院昆明分院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丁健、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陈纪军、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赖仞等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贵州医科大学、贵州省中科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天然产物化学实验室”)党委书记林昌虎主持。贵州省科技厅、中科院昆明分院、贵州医科大学、天然产物化学实验室等单位相关领导及行业专家、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和领导听取了昆明分院院长、天然产物化学实验室主任李德铢关于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内容的汇报,并开展了深入地讨论。与会专家希望天然产物化学实验室一是抓紧时间落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一行调研天然产物化学实验室的指导意见,明晰机制体制,完善申请报告;二是切实围绕贵州发展的战略布局和区域特色,瞄准贵州大健康、大数据、大扶贫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把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作为主要任务;三是作为贵州科学城、中科院贵州现代资源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的组成部分,探索开放的运行体制和服务机制,加强公共平台服务和人才团队建设。 

  27日,李德铢率相关专家及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管理人员一行实地调研了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新园区,中科院贵州现代资源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的天然产物化学实验室、绿色化工与先进材料研发中心,具体了解运行情况和保障措施。地化所所长胡瑞忠、党委书记冯新斌、党委副书记陈敬安、天然产物化学实验室副主任杨小生参加了调研。  

调研天然产物化学实验室

调研绿色化工与先进材料研发中心

调研地化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