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东北、西南、西北地区办公室业务协作组工作培训会在昆明举行

综合办公室 2016-12-05

  121日至2日,中国科学院东北、西南、西北地区办公室业务协作组工作培训会在昆明举行。来自沈阳、长春、成都、昆明、西安、兰州、新疆7个分院系统院属单位的主管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及相关业务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主持,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致欢迎辞。办公厅副主任黄从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通报了中科院“十三五”规划的有关情况,同时对办公室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特邀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和办公厅安保处处长王仁伟分别作了题为“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工作质量——关于做好综合办公室工作的思考”和“安全工作的形势、教训与研究”的主题报告。参会分院推荐了7个交流报告,报告人围绕办公室综合业务、公文处理、档案管理、安全保卫、信息宣传等业务工作,畅谈了对办公室工作的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工作思考和体会,既有办公室业务探讨,也有管理理论分享。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办公室主要职能及业务范围,针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综合协调服务、公共事务管理、信息宣传、安全、保密等工作,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确定了由新疆分院担任下一届西部地区办公室业务协作组组长单位,并移交会旗。新疆分院副院长董云社总结发言,表示此次会议务实高效,内容丰富,为参会各分院系统各单位办公室工作切磋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会议现场

移交会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