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障与安全:云南生态文明区域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高端学术论坛”召开

科技与教育处 2016-12-05

  122日,“屏障与安全:云南生态文明区域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高端学术论坛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开幕。论坛由云南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联合主办,云南省林业科学院和科学出版社协办,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助理、副秘书长王春益代为宣读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的书面致辞,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云南省林业科学院院长王卫斌分别发表致辞。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紧密围绕“屏障与安全:云南生态文明区域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展开研讨和交流,积极为云南生态安全和生态屏障建设提供新的解决思路、新的研究方法和新的实践途径,为云南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昆明分院周杰作“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安全—秦岭水源涵养地水环境与生态可持续性”大会报告,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版纳植物园、地化所相关专家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海洋局生态环境保护司、国家林业局经济研究中心、环保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昆明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等国内外3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