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昆明分院系统后勤支撑规划体系建设交流会暨中国科学院后勤协会昆明分会2016年会在元江召开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王强,摄影:钱宝益 2016-12-07

  123日至4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承办的2016年度昆明分院系统后勤支撑规划体系建设交流会暨中国科学院后勤协会昆明分会2016年会在元江举办。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昆明动物所副所长廖雷青以及地球化学所、云南天文台负责基建和后勤工作的领导及工作人员等6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做好后勤支撑规划体系建设,促进昆明分院系统后勤支撑规划体系建设,增强中国科学院后勤协会昆明分会各成员之间的交流。李宏伟作为中国科学院后勤协会昆明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执行会长首先致辞,他向全体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强调了后勤支撑规划体系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年会增强各单位后勤支撑规划体系建设交流,促进相互学习和相互提高。 

  随后,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地球化学所、云南天文台5家单位代表分别汇报各单位在基本建设、物业管理、资产管理、食堂、“3H”工程等方面的后勤支撑规划体系建设情况。会上,与会代表就“3H”工程、后勤支撑规划体系建设难点、后勤工作人员职业发展等展开讨论和交流。杨永平发言指出,单位的安全是重中之重,后勤工作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活,每一个单位领导都要重视对后勤支撑规划体系建设,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大家有更充分的交流,并取得很好的效果。 

  甘烦远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承办单位为本次会议所付出的辛勤工作,对5家单位所作报告表示满意,认为各单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不仅总结交流了经验也为后勤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同时,他对各单位提出要求:1、加强后勤支撑规划体系建设的谋划,包括从科研后勤到生活后勤、从“十二五”到“十三五”的修订等;2、加强对“大后勤”的思考;3、加强对后勤工作人员职业规划的思考,让从事后勤工作的人员有盼头、有前途;4、要求年轻同志要带着感情做事,想法设法完成领导交代的工作。最后,他跟大家分享了“3H”工程申报方面的信息和经验,希望各单位抓住机会,注重项目申报谋划工作,把后勤支撑规划体系建设得越来越好。 

  期间,参会人员考察了版纳植物园元江干热河谷生态站,并邀请云南省急救中心专家进行野外急救常识培训。 

   

  会议现场

   

  李宏伟致开幕辞

   

  甘烦远作总结讲话 

   

  在元江站听取情况介绍

   

  野外急救常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