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盘龙区与昆明分院商谈合作事宜

科技与教育处 2016-12-08

  为进一步推进《昆明市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战略合作协议》中有关事项,127日,昆明市盘龙区委书记夏俊松,区委副书记、区长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宏昌,区政协主席陶建宇,区政府副区长易迎霞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商谈合作事宜。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昆明植物所副所长王雨华,昆明动物所副所长廖雷青出席会议,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盘龙区从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当前的区情。昆明分院介绍了近几年在院地合作、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工作和成果。 

  会议认为,盘龙区汇聚十余家国家和省属科教平台,生物技术科教力量集中为全国少见,应充分利用好相关资源和技术,写好生物产业发展这篇文章。会议指出,盘龙区要抓好各重大项目的落地建设机遇,做好规划,协调推进,实现科研院所和盘龙区协同发展,形成双赢。会议要求,双方围绕产业发展和具体项目的推进,要建立畅通的工作交流机制,组织框架,从项目和战略上推进片区和全区的发展。会议建议,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打造新的合作平台,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提升合作和发展空间。 

  会上,双方还就中国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建设、“大昆明植物园”规划与建设、西南生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建设进展情况、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下一步发展、中国科学院天元数学中心选址与后期建设、创建云南中科生物科创园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昆明分院综合办公室、科技与教育处,昆明植物所科技合作处,昆明动物所科研与发展规划处,版纳植物园条件保障与后勤处;盘龙区委办、区政府办、茨坝街道办事处、区园林绿化局和科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