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组织召开2016年度科学传播工作研讨会

综合办公室 2016-12-29

  12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组织系统各单位召开“昆明分院2016年度科学传播工作研讨会”。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沈华,地化所党委书记冯新斌,昆明植物所副所长王雨华,版纳植物园副主任胡华斌出席会议,来自昆明分院、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地化所以及云南天文台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 

  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代表分别就2016年科学传播工作总体情况、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全面了解了系统各单位2016年科学传播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建设性建议,并通过交流吸取借鉴有益经验。此外,本次会议为鼓励分院系统单位参与“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的活动组织团队及带队老师,特举行颁奖仪式,向获奖团队及人员颁发奖励证书及奖金。 

  甘烦远在总结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对科学传播工作的重视,并传达了1213日在北京召开的中科院科学传播工作会议精神。随后他指出,系统各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调整完善科学传播工作组织架构,做到分工明确、统筹有序;要重点抓质量,做好策划,并完善激励机制;同时要加强科学传播人才队伍建设,激发业务人员积极性;希望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加强联动、整合资源,组成大团队,促成大协作,全面促进系统单位科学传播工作量、质、效的提升 

  

会议现场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