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分党组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监察审计处 2017-01-12

  1月1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昆明分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主要工作。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会议。 

  分党组成员首先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和院党组部署要求,结合昆明分院工作实际,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系统研究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昆明分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主要工作内容,提出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思路,明确了五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增强“四个意识”;二是深化制度建设,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坚持作风建设,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四是严肃纪律审查,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五是加强廉政学习教育,着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会议通过了《昆明分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各单位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以优异的创新成果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