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组织召开国家植物博物馆选址工作推进座谈会

科技与教育处 2018-03-26

   323日下午,国家植物博物馆选址工作推进座谈会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召开。会议由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主持,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政府区长梁、副区长易迎霞、副区长李志坚,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杨永平参加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是国家植物博物馆选址工作的一环,旨在听取专家对于国家植物博物馆选址工作的意见及建议。会上,易迎霞详细介绍了国家植物博物馆选址的概念规划和选址现状,之后双方参会人员就国家植物博物馆选址方案、博物馆周边环境、馆内交通路线设计以及博物馆建成后的产业带动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梁崑感谢各单位对国家植物博物馆选址工作的大力支持。她指出,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工作任务艰巨,要充分听取各方专家的意见,调动政府、研究所等各方面的资源形成合力,抓住机遇,共同打造“馆、库、园、研、业” 五位一体,与生物科技、大健康产业、城乡建设高度融合的,以植物展陈博物馆和活体展览园为主的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博物馆。 

  李德铢对国家植物博物馆的选址概念及方案表示肯定与支持。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中科院的专家系统,从专家的角度完善方案,调动各方资源,与当地党委政府有效沟通,以共同的理念推动国家植物博物馆的建设,将科研、产业、文化历史传承等有机的衔接起来,使得国家植物博物馆成为云南省乃至全国生物科技创新的名片,共同打造国际一流博物馆,打造美丽中国。 

  昆明市盘龙区科信局、区国土分局、区规划分局、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昆明植物所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本次会议为国家植物博物馆的选址方案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促进了政府与中科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有效推动了国家植物博物馆选址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