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科技与教育处 2018-12-18

  为进一步加强结对帮扶关系,推进帮扶项目开展,了解脱贫攻坚中的问题和情况,20181212-1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副院长甘烦远分别带队前往挂包村——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酒井哈尼族乡勐根村开展帮扶活动。 

  在乡党委书记罗嘉明的陪同下,李德铢、甘烦远等分别深入挂包户开展一次宣传政策、照一张结对认亲全家福、填写一张精准扶贫明白板、留一个结对认亲电话、帮助结对认亲家庭干一次家务劳动、召开一次家庭会议、吃一顿团圆饭、谋划一条脱贫致富路等“八个一”活动,并全面核查本户“两不愁,三保障”、享受扶贫政策项目扶持、帮扶实效、驻村工作等基本情况。 

   李德铢、甘烦远等还分别到帮扶项目点——甘蔗良种推广种植、甘蔗增产示范点、党员示范田、生态茶园建设示范点、以及人畜分离项目进行了调研,要求结合实际需求,严格落实精准扶贫思想;要稳步推进,切忌急功近利;要注重实效,发挥作用;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让村组干部的作用得到最大化发挥;驻村干部要沉下心、俯下身、融入情,把事情做扎实。

 

深入挂包户

了解生态茶园改造

查看蔬菜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