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与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

科技与教育处 2019-01-28

  1月28日上午,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殷凯与昆明农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怀义等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主客双方就对接相关合作项目和推进平台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昆明分院系统驻滇各单位相关管理人员及研究人员参会,并由各单位科技部门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本单位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据悉,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的设立是中科院支持和引导中科院科研院所进行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创新尝试,拟采用复合基金(母基金+直投+子基金)形式运作,首期规模为30至50亿元。2017年12月22日,昆明市与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成果转移转化基金进行了签约,昆明农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代表昆明市履行出资人义务,认购3亿基金元份额成为基金战略合作伙伴,此次走访昆明分院并举行座谈研讨即为落实两方合作协议重要举措之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