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举办2019年职工乒乓球比赛

体协 2019-06-21

  6月18日,由昆明分院体协主办,云南天文台承办的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云台杯”职工乒乓球比赛在云南天文台举办。云南天文台台长、党委书记白金明致欢迎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锐主持开幕式。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分院体协主席周杰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始,与白金明一起为比赛开球。

  周杰指出,昆明分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和创新文化建设,以进一步增强科研人员的健康意识,营造科学健康、深入持久的全民健身氛围为目标。本次赛事既是一个相互交流、彼此沟通、增进友谊、凝心聚力的平台,也是昆明分院广大科技工作者践行“率先行动计划”,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新时代风采的集中展示。希望各位运动员发扬“团结协作、奋发进取”的创新精神,以饱满的斗志和健康的体魄,积极展示各单位的精神风貌。

  周杰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争取更多的“三重大”成果产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及昆明分院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昆明分院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活动,精心组织,共有6支代表队的5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本次比赛为团体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单项。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昆明动物研究所代表队夺得本次比赛冠军,地球化学研究所代表队和昆明分院机关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植物研究所和云南天文台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为昆明分院“健体魄强素质,促发展上水平”主题系列文体活动之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增添了浓厚的氛围。

比赛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