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哀牢山-无量山国家公园建设综合科学考察研究” 项目推进会召开

科技与教育处 2020-01-07

  为进一步推进云南省重点研发计划 “支撑哀牢山-无量山国家公园建设综合科学考察研究” 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2020年1月7日,中科院昆明分院组织召开了项目的推进会。项目各专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昆明分院院长周杰主持。

  会上,周杰组织与会人员讨论了《哀牢山-无量山国家公园综合科学研究》编制任务以及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项目10个专题的负责人及代表人员分别介绍了项目进展、工作计划和推进建议。大家就项目实施的系统布局、多学科协同、科普教育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不辱使命、通力协作,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推进,力争为云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云南省重点研发计划 “支撑哀牢山-无量山国家公园建设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项目由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周杰研究员主持,率领来自全国各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在哀牢山-无量山区域开展“植物多样性与植被”、“脊椎动物调查与资源评估”、“生态系统综合考察”、“地质综合考察”、“遥感、地理、气象、水文”、“天文和无线电环境”、“社会经济”和“人文历史”等专题的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整个科考预计于2021年底完成,科考结果将为云南省申报建设“哀牢山-无量山国家公园”提供全面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