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昆明分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综合办公室 2020-02-04

  23日昆明分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现阶段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昆明分院院长周杰对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周杰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单位职工、学生马上进入返程高峰期,疫情防控工作即将进入收假复工后形势更加严峻的第二阶段。他要求系统各单位做好以下重点工作:单位党政领导要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务必前瞻谋划第二阶段工作方案,切实加强对研究生、外地返昆人员等各类人群的管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保障各类应急物资的供给,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准备;加强对离退休人员的关爱和引导;做到各项制度措施到位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以确保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得以巩固。 

  会议还听取了综合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昆明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