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研讨视频会

监察审计处 2020-05-19

  5月18日下午,昆明分院召开了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分院各单位纪委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专职审计干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亚玲传达了“中科院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精神。根据“中科院2020年审计工作要点”,对昆明分院系统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进行部署,并强调了扶贫资金和各类防疫资金的审计工作。与会人员围绕2020年内审任务、内审机制的建立健全、队伍的组成、内部审计质量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周亚玲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各单位在审计工作中,一是坚持以“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依据是否充分、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恰当、建议是否可行”为基本标准,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发现问题的精准度;二是要加强审计成果的运用,不断促进内控制度的完善,形成内审与内控之间的良性互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