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与云南省委宣传部联合召开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调研座谈会

党办 2021-01-12

  为助力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宣传好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生物多样性领域多年研究成果及典型人物事迹,昆明分院与云南省委宣传部于2021111日联合召开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调研座谈会。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COP15云南省筹备办副主任、新闻宣传部部长蔡祥荣率11人调研组参会,昆明分院机关、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和版纳植物园相关领导、处室负责人和生物多样性领域有关专家学者参加座谈。

  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主持会议,并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中科院、昆明分院以及系统有关单位在不同层面围绕COP15筹备组织,并配合院、省、市宣传大会开展相关工作的总体情况。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和版纳植物园分别围绕云南生物多样性独特资源、本单位保护工作成效亮点、重要研究成果、典型案例及故事、重大选题线索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学者也就各自研究领域的重要及亮点工作与云南省委宣传部调研组进行了对接。 

  蔡祥荣表示,云南省、昆明市迎接COP15的宣传工作已全面展开,目标是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大会、迎接大会、当好东道主,以及关爱自然、和谐发展的浓烈氛围,把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发出春城之约转化为做好COP15承办工作的强大动力,向世界充分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我国的伟大实践,展现我国在生物多样性领域国际领导力和影响力,让世界了解云南,让云南走向世界。蔡祥荣指出,在大会前期展陈和宣传工作中,省院双方已打下了较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昆明分院相关单位继续发挥生物多样性专业机构的科技资源和专家人才优势,积极助力COP15大会新闻宣传工作,为充分展示云南的生物多样性资源和保护工作成效,以及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深度参与全球生态环境治理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