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继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科技与教育 2021-11-02

  1024至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赴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推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中科院昆明分院会同市、县林草部门,调研了昭通市彝良县、盐津县、镇雄县的竹产业情况,并与市林草局主要负责人、镇雄县人民政府竹产业分管领导和部门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昭通市、镇雄县竹产业现状、规划和存在的问题,同参加调研的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相关领域专家就科技如何支撑当地竹产业发展进行商讨。 

  为摸清产业发展底数,充分了解群众意愿,工作组一行至定点帮扶村——镇雄县尖山乡尾坝村,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主要成员、小组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带领群众,深入田间,查看帮扶项目的实施情况;走进地头,了解下一步帮扶项目所需土地的安排。 

  为积极落实“政府+科学家+农户”三级联动机制,昆明分院就下一步帮扶内容与尖山乡党委、镇雄县委组织部、镇雄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乡村振兴局、农村农业局进行对接和交流。 

  下一步,昆明分院将结合此次交流、沟通情况,认真组织项目,科技支撑当地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