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听取挂联乡镇《乡村振兴重点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汇报

科技与教育处 2022-10-24

  102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听取了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景观生态学研究组白杨团队编制的《昭通市镇雄县尖山乡乡村振兴重点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汇报,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白杨研究员就《规划》编制进展、规划框架、规划思路及主要内容做了简要汇报,并对规划提纲作了重点解读,按照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品牌建设、科技支撑和百姓利益等章节进行谋篇布局,并确定了“锦绣尖山、航空星城”的形象定位,规划共包括853节。

  周杰首先肯定了编制团队辛苦付出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同时对规划编制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一是规划要着眼于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着力推进将优秀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着重将成熟的农业科技成果运用到乡村振兴中;二是规划内容要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三是尽快推进规划发布,确保规划项目落地落实;四是规划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行动上,想方设法为老百姓谋福祉;五是在规划实施过程中推动地方党政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政府+农民+科学家”三级联动机制中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