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力量 筑梦乡村振兴”活动走进宁蒗县

科技与教育处 2022-11-17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11月14日至15日,“科技力量 筑梦乡村振兴”主题活动走进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定点帮扶县驻村帮扶点——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跑马坪乡二村。
  活动邀请了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丽江高山植物园主任、云南丽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正高级工程师许琨为当地40余名重楼种植大户进行技术培训。许琨讲解了重楼的分类、田间管理和病虫害的防治,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科技力量 筑梦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中科院昆明分院在助力云南省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科技支撑作用,把科普服务送上门,把科技成果惠及农户,目前已先后在昆明、昭通、版纳、玉溪、普洱等地市的基层开展了产业实用技术培训,受到地方政府和农户广泛好评。
  该活动由中科院昆明分院、云南天文台联合组织,得到了云南省科协科普项目的支持。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