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深入学习贯彻《论科技自立自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党办 2023-07-23

  72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署名文章。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主持会议并部署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分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层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系统阐述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明确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基本要求,对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周杰对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强调昆明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实际成效,准确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