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昆明动物研究所标本馆新增一批果蝇模式标本
日期:2014-06-27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李开琴;摄影:李开琴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昆明动物博物馆是我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收藏量最为丰富的动物标本馆,其中昆虫标本库保藏标本40万余号,模式标本3000余号。自建馆以来,一直致力于标本的搜集与保藏工作,同时为国内外科研工作者提供优质的科研支撑服务。其优良的保藏环境,规范与专业化的管理,热情、周到的科研服务赢得了研究所内外科研工作者的信赖和肯定。

  6月26日,云南大学高建军副研究员、西南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李楠楠向昆明动物博物馆昆虫标本库存放了他们及合作者近年来发表的9个果蝇新种(分别来自果蝇属Drosophila、芋果蝇属Colocasiomyia和毛果蝇属Hirtodrosophila)的共196号标本,其中模式标本194号(含正模9号),定名标本2号。高建军副研究员多年从事果蝇分类和系统发生学研究,这是他继2012年将3种共22号果蝇副模标本保存于昆明动物博物馆昆虫标本库以来,再次向昆明动物博物馆存放果蝇模式标本。这批标本的入库丰富了昆明动物博物馆模式标本的收藏。

  本着资源共享、为科研服务的原则,昆明动物博物馆愿意继续为国内外相关机构和个人提供模式标本及其他有研究价值标本的免费保藏服务,并将尽力保障标本的安全,全心全意为标本查阅者提供服务。 

  

  果蝇模式与定名标本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