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版纳植物园兰花展拉开帷幕
日期:2015-04-15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四月的西双版纳万物生机勃发,自然之兰如期盛装绽放。 

  兰花是自然之精华,其叶姿优美,香远气清,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内敛风华和文人气质,自古以来就广受人们的喜爱。爱兰赏兰,久之可与其俱化  

   全世界约有25 000余种兰科植物,主要分布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由于野外生境丧失、过度采集等因素的影响,很多种类在野外已难觅踪迹,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将所有的兰科植物都列为保护植物。 

  西双版纳是我国兰科植物最丰富的地区,有兰科植物428种,约占国产种的1/3和云南省的一半。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长期致力于兰科植物的保护和研究工作,在我国兰科植物保护和研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从傣历1377新年节至五四青年期间推出自然之兰展览。本次展览集兰科植物生态特征、科学研究、保护状况、科学知识和文化内涵为一体,特别精心准备了100余种,上万余株兰花,在展示其卓绝风姿的同时,旨在唤起更多人们的保护意识,并参与到兰科植物的保护行动中来。 

  让我们一同走近兰花、认识兰花,共同挑起保护兰花植物的责任!一场与兰花邂逅,一场改变你对兰花理解的旅行,等你来约! 

  展出时间:41354 

  展出地点:版纳植物园荫生植物专类园 

兰展一角

球花石斛组景

蝴蝶兰组景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