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版纳植物园将成为“国际植物日”中国主会场
日期:2015-04-24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4月21日,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何祖华研究员、副秘书长冷冰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就该园作为“国际植物日”主会场之一的情况进行调研。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参加调研并就“国际植物日”活动安排进行指导。

  “国际植物日”是由欧洲植物科学组织(EPSO)的倡导下启动的,第一届国际植物日的举办日期为2012年5月18日。这项活动的目标是让全世界尽可能多的人感受到植物的魅力,并关注植物科学在许多领域的重要性,包括可持续生产食物的农业、园艺、 林业以及非食品产品(纸张、 木材、 化工、 能源和医药等),以及植物在环境保护中的作用。版纳植物园从2012年起,每年都参与国际植物日活动。

  2015年的国际植物日将在5月16日(周六)举行,版纳植物园为此将准备丰富多彩的活动。届时许智宏院士、赵进东院士等将为来自西双版纳的优秀中学生举办科学讲座,并和其他科学家一起和中学生面对面开展“科学人生”的话题探讨。中国植物园联盟的公众科普计划“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也将在版纳植物园进行,并面向公众推出“版纳植物园珍稀濒危植物探索地图”。此外,还将开展自然笔记、植物大搜索、珍稀濒危植物进社区等活动。

  今年的国际植物日中国将设立两个主会场,另一个在新开馆的上海自然博物馆。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