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版纳植物园荣获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称号
日期:2015-05-28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国家旅游局于525日公布了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云南省共有45家景区上榜,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作为5A级景区之一列云南省榜首! 

  为规范部分景区门票价格,国家旅游局于3月下旬在全国景区系统组织开展“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创建活动。该活动要求景区承诺:(1)全面实行一票制;(2)景区没有价格欺诈行为;(3)按规定全面落实对老年人、青少年、学生、军人、残疾人门票价格优惠政策;(4)对预约门票实行价格优惠;(5)自愿公布门票价格真实构成;(6)自愿承诺较长时间保持门票价格稳定。目前,全国30个省区市1801家旅游景区参与并签署承诺书。 

  版纳植物园门票一直实行“一票制”。对70周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1.2米以下儿童实行免票政策;对学生、60-69周岁老人、冬夏令营、创作写生、婚纱拍摄、旅游团队等给予优惠门票政策。根据有关规定,版纳植物园于每年春节、五一、国庆期间门票价格降低20%,按83/人次执行。随着自助游的兴起和版纳植物园门票分销平台的增加,更多的游客选择通过旅游网站预定/支付门票,提前预定的游客可享受到94/人次的优惠价。此外,科普旅游部还不定期推出对特定区域、特殊人群的优惠活动。 

  版纳植物园于20108月获得云南省发改委“云南省价格诚信单位”称号。此次被评为“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表明版纳植物园在价格诚信方面的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好评,版纳植物园愿意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履行承诺,提高服务品质,树立行业标杆,让“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称号实至名归。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