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节目播出版纳植物园
日期:2015-08-27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819日,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节目播出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15年中科院科学传播局联合湖南卫视推出暑期求真科学营节目,版纳植物园由于精彩的夏令营活动位列其中。  

  本期节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14个孩子参加到求真科学营中。营员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分组完成任务。女生队成功在规定时间内找到了“长兔子耳朵”的种子和能吹泡泡的叶子,并向专家老师了请教了种子为什么会长耳朵,叶子为什么能吹泡泡。男生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只完成了找到能跳舞的小草一项任务,随后被安排挑战坐王莲叶子。 

  在版纳植物园拍摄的求真科学营和游学节目相继在湖南卫视和中央电视台播出,打响了植物园的科学夏令营的品牌,同时作为游学目的地热度的提升为科普旅游的发展提供了助力。 

  

片花(湖南卫视拍摄)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