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版纳植物园参加第六届两岸四地可持续发展教育论坛
日期:2015-09-28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921日至24日,由环保护宣教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两岸四地可持续发展教育论坛在青岛举行,150多名来自两岸四地的专家学者、教育部门管理者、中小学教师、企业及NGO代表参加,在环境教育立法、青少年环境教育、自然学校建设、NGO和企业如何推动环境教育等议题下开展了专业而热烈的讨论。论坛还首次尝试“同课异构”环节,由不同地区的代表就相同议题开展现场授课,分享和交流不同地区对课程方案的理解和授课方法。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科学传播与培训部副部长王西敏参加了会议,并以《从教育到行动:基于计划行为理论的环境教育的目标和策略》为题介绍了版纳植物园如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以激发学生对自然科学产生兴趣的科学探索营及其他相关活动,通过对计划行为理论的解读,分析了当前环境教育活动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参会期间,王西敏还和环保部宣教中心就在版纳植物园开展自然学校试点项目进行了交流,并向来自台湾的环境教育研究学者、各地的绿色学校教师代表介绍了版纳植物园的基本情况。 

  论坛由环保部宣教中心教育室副主任祝真旭主持,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台湾中华环境教育学会理事长许毅璿、WWF中国总干事卢思骋等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大陆及港澳台四地环境教育领域的学者及机构共同发起,自2008年首届论坛在香港举办以来,至今已举办六届,是华人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环境教育主题沟通交流平台。 

  

会场交流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