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昆明动物博物馆迎来幼儿园小朋友春游参观热潮
日期:2016-04-14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钱亚民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四月的昆明,风和日丽、阳光明媚。4月12号、13号、14号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迎来大批“小游客”春游参观热潮,来自昆明航天幼儿园83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分三批参观了昆明动物博物馆,感受“动物王国”魅力。 

  刚一踏入博物馆,孩子们就被馆里神奇的长颈鹿、优雅的亚洲象吸引,爆发出一阵高过一阵的惊呼声。参观过程中,孩子们在二楼的“人与自然”触摸屏前流连忘返:一片绿荫荫的草坪上,开放着迎春花和蝴蝶花,“蝴蝶”有的翩翩起舞,有的展翅欲飞,有的俯在迎春花上,像是一对好朋友在窃窃私语,给春天增加了无限生机。孩子们在这里尽情地嬉戏,游玩,用纯真和好奇的目光捕捉着这里的一切。接着,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互动游戏。孩子们一边跟着老师诵读:“穿花蛱蝶深深见,点水蜻蜓款款飞”,一边学着美丽的蝴蝶们曼舞,大家共同体验快乐,让师生情、亲子情联系更紧密,也增强孩子们的团队意识。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利于培养孩子活泼、开朗的性格,培养他们对自然环境、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同时促进孩子们交往能力的发展,丰富了业余生活,增强了他们对科普知识的兴趣。 

   

在博物馆门前合影

   

参观博物馆

   

与长颈鹿“亲密”接触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