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第一届青年科学节即将开幕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5-19

青年科学节活动海报

  蓝天、绿树,啤酒、烧烤,科学、艺术,还有互动评奖。521日至27日,以科学,让我听懂你的语言为主题的2016年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第一届青年科学节将在热带雨林民族文化博物馆大草坪上进行。 

  53位青年的61种科学SHOW   

  经过近一个月的作品征集和评审,版纳植物园第一届青年科学节共有53位青年科研人员的61份科学海报入围。『西双版纳雨林保护能不受橡胶单一种植的影响吗』、『木本油料植物星油藤的开发和利用』、『麻欠精油抗炎活性研究』、『竹子为什么要“流泪”』、『无花果的秘密』、『西双版纳白蚁多样性及其生态意义』、『使君子变色之谜』、『白旗兜兰的保护』等等,这些主题和形式各异的科学内容就像一个万花筒,形象生动地展示了版纳植物园在植物学、生态学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科学故事。   

参展的科学海报

  不容错过的开幕式和有奖互动 

  版纳植物园第一届青年科学节开幕式将于5月21日上午9:00举行,届时“政府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亚洲区首席专家、版纳植物园综合保护中心主任Richard Corlett研究员等科学家将出席,并有众多当地中小学师生参加。作品入围的科学家将于5月21日至22日在活动现场与观众进行互动,并在线解答网友的相关问题。522日晚,青年科学节还将在版纳植物园的阴生植物园举行Open Day Party,并进行“最佳科普海报奖”评选未能到现场的网友们可通过版纳植物园的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关注#版纳植物园青年科学节#专题页面,并就入围的科学海报和相关直播报道进行投票、分享、点评和互动。  

参展的科学海报

  版纳植物园第一届青年科学节为参展的科学海报作品设置了“入围作品奖”、“最受欢迎作品奖”和“最佳科普海报奖”。活动期间,现场观众和网友可参加“最受欢迎作品奖”的投票评选,活动参与者将有机会参加抽奖活动。    

  此外,活动现场有趣好玩的自然游戏、自然跳蚤市场等也值得家长带领小孩前来体验参与。   

版纳植物园青年科学节横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