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博物馆推出“猴年话猴”专题展

昆明动物研究所 吴丽彬 2016-05-18

  为履行中国科学院科技惠民的使命,加强全民科普教育,充分展示科学研究成果,昆明动物博物馆与云南省科技馆联合推出“猴年话猴”科普专题展。展期为5月18日至11月17日。 

  该展览以中国农历猴年为契机,制定“猴年话猴”的主题,通过简明易懂、趣味性与科学性相结合的图文与实物展品,为公众系统地介绍了灵长类动物的演化与身体结构、思维与智慧、行为与社会制度,以及它们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图文并茂的展览让公众近距离了解灵长类动物,直观地了解灵长类动物的形态,学习灵长类动物的相关知识,唤起公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思想意识,自觉践行爱护动物、尊重生命、和谐共处的理念。  

  昆明动物博物馆肩负着向当地社区和民众传播科学知识与保护国家生物资源的使命,将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视科研成果向科普资源的转化,及时传播最新科研成果,弘扬科学精神,发展科学文化,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为推动中国科技发展、实现科技强国梦而努力。  

  

图文并茂的展板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