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博物馆免费开放展馆迎国际博物馆日

昆明动物研究所 杨劲松 2016-05-18

  5月18日是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昆明动物博物馆围绕“博物馆与文化景观(Museums and Cultural Landscapes)”的主题,免费开放“云南野鸟”和“猴年话猴”两大专题展馆。 

  图文并茂的展览洋溢着艺术的灵性、体现着天人合一的自然和谐,传达着昆明动物博物馆与文化景观的水乳交融。栩栩如生的标本吸引了近千名公众驻足观看,通过近距离接触珍奇动物,使他们更直观地了解云南多样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动物资源,增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 

  昆明动物博物馆展馆的免费开放,不仅是“博物馆与文化景观”这一主题的体现,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博物馆作为文化地标和精神家园的积极作用,结合自身特色开办展览,为公众提供文化学习的平台,彰显博物馆与文化兼容并蓄的无限魅力。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