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送兰花进佛寺活动”正式启动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12-02

  11月29日,作为中国科学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17年兰花展系列科普活动之一的“送兰花进佛寺活动”在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仑镇城子村佛寺正式启动,来自勐仑镇辖区的各村寨佛寺住持及部分宗教管理人员参加了活动。

      佛寺是傣族村寨开展民俗活动的中心,在当地村寨普通民众的心目中有着较高的影响力,在宗教人士的参与下把兰花种植在佛寺内,更能引起信教群众对兰花保护的关注。当天上午,版纳植物园工作人员利用城子佛寺举行民俗活动的时机,带着鼓槌石斛、竹叶兰和凤蝶兰等兰花来到佛寺,指导参加民俗活动的宗教人士种植兰花。版纳植物园园林园艺部主管王晓静、黄文分别介绍了不同兰科植物的生长习性、种植注意事项和日常管理知识,并带领活动参加人员根据不同兰花的种植要求一起动手实践,活动受到了植物园周边各村宗教人士欢迎

      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当地社区紧密结合是版纳植物园科普与保护工作的重点,版纳植物园“送兰花进佛寺活动”也是继“兰之魅——兰花保护绘画巡展”之后在兰花保护方面进行的又一项创新性实践。

 

  科技人员讲解兰花种植技术

   

  僧侣进行兰花种植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