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标本馆科普网络委员会2016年工作会议在昆明动物所召开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6-12-22

  12月17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标本馆科普网络委员会2016年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来自院内20个家委员单位的26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沈华及副所长赖仞代表承办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海峰主持会议。会上,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处长徐雁龙首先作了关于“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十三五规划”的报告,介绍了中科院科学传播十三五规划主要精神。随后,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中国古动物馆、国家动物博物馆、上海昆虫博物馆、昆明动物博物馆及成都生物所两爬动物标本馆、武汉水生动物馆博物馆等分别作了会议报告。国家动物博物馆馆长孙忻总结回顾了委员会2016年的工作情况,部分成员单位进行了科普工作总结交流。 

  会后,会议代表考察参观了昆明动物博物馆、澄江古生物展览馆、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等,并就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争取让今后的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参观昆明动物博物馆